芝麻sesame

翟潇闻×你 校园里的双向奔赴4

篮球校草翟潇闻*拉拉队队长你

校园文学 但 不要早恋!

有私设 是个连载合集

接上篇

“听你最爱弹的和弦是懵懂的爱恋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天如约而至。


你紧张到不行,衣服换了一套又一套,头发洗了一遍又一遍,喷了清新的香水,还化了你最擅长妆容。


“这个好看嘛?这件好看还是这件好看?”

已经被你烦了一上午的大菲笑个不停,指了指那件白色长裙。


“至于吗至于吗!你给人写一个说唱part还搞这么漂亮!第一次见咱芝麻大美女这么好好打扮昂~别到时候没被翟潇闻看上先被路上碰到的男的看上了天天缠着你。我懒得送你你自己去吧,加油!”


“你懂啥,咱得抓住机会啊!”


你全部收拾好出了宿舍。



果不其然,就像大菲说的一样,初次的精心打扮很成功。


你走在校园的林荫小路,着一身雪白色的长裙,飘飘欲仙,配上春日里的花香,在阳光下显得楚楚动人。同学们也纷纷投来了惊喜的目光。



“那个是咱们学校拉拉队队长!就是那个跳舞贼好看的那个!”

“我靠那么漂亮,原来咋没注意到她!这校花级别了吧!”

路上的几个男生在小声议论。


你躲开了他们纷纷向你投来的目光,默默的走向角落里无人注意的音乐教室。



门轻轻被敲响,你缓缓将其推开。

也许是平日里他的不善言辞,被大家奉为高冷之花。但在走进教室的那一刻,心跳暂缓而后又迅速加剧的那一秒,他就这样出现在我的视线里,干净又美好。


教室不算太大,但有他的整个画面布局刚好,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他的侧脸,温柔而明亮。他穿着白色的衬衣,和你的长裙格外搭配。离得太远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有力的节奏声彰显出他对于音乐的热爱。他算不上熟练但是尽力跟住节拍的双手,骨节分明,白皙修长,在黑白色交织的琴键间游走。


少年对于热爱的事情向来都不缺乏追求的勇气,就像此刻画面中弹琴的他。你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他的嗓音向来好听,仿佛夏日沁人心脾的海盐凉饮,婉转动听的薄荷音流传于教室的各个角落。你呆站在门口,仿佛时间被摁下了暂停键,这一刻我确信,世界上再没有比眼前的少年更为美好的事情了。


或许是他全身心投入进了音乐中,丝毫没注意到你的到来。你不忍心将这美好的画面打断,那就再看一会吧。你轻轻的走在他的身边,听他唱完了最后一个音符,才开口说了话。


“哈咯学长!”你试探着挥了挥手。


他立马从琴边站出来,好似刚刚知道歌声都进入你耳朵十分害羞似的。


“你来啦~”他对你浅浅一笑,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。


救,这就是高冷帅哥与阳光男神的反差感吗,我好爱!



“学长,你唱歌真好听!”

他轻轻的笑了笑,不好意思的低下头,脸庞顿时泛起了一丝红晕。



“其实还挺想谢谢你的,平时太忙没什么时间唱歌,有的时候干脆就放弃了这个念头,但总归它算个梦想……再加上总觉得有点班门弄斧的意思所以很少给朋友唱,平时自己随便写歌练习也就姚老师能看得见,虽然在学校被我的美貌征服的人数不胜数吧…没没没开玩笑,但又有谁愿意去了解这种外在下真正的我呢?除了姚琛之外夸过我的也就你了,所以真的谢谢你,学妹!”


这可能是翟潇闻第一次和一个异性吐露心扉,他很成功,你也自认为十分幸运。他愿意和你说这些,是在信任你吧…


“学长,我也不知道能说点什么话帮你重拾信心,但是可能真正愿意了解你的人就在你面前,你要相信自己唱歌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听!你不相信我嘛~我总觉得有些事就应该坚持下去,包括我曾经经历的一些事情,我到现在都很感激当时勇敢的自己。我之前也不敢在他们面前跳舞或者表现自己,知道那天选拔我才真正的表现了出来,所以你也不要放弃,好吗?你真的很优秀!有梦就大胆去追!”



“而且而且,我表哥那个人真的很挑剔!他平时都不夸我的诶!!你能得到他的鼓励就证明你真的很棒!”


他看到你憋红了小脸,想方设法鼓励他。“噗嗤”一声笑了。



“喂,学长你笑什么嘛!我说的都是真心话啦~”



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心里可还是感叹。

靠,他笑起来真好看。



nonono不能暴露本性,姐要文静!姐要淑女!姐要给大帅哥留好印象!



“那我们开始吧!我先跟你讲我的创作意图,就是一个追梦的励志故事,哈哈哈哈哈哈哈热血少年,然后我需要的一段说唱在间奏的部分,不多不少四句就好!先给你看看我写的歌词。”


“ok我懂了,给我五分钟。”


拜托,你从初中开始玩说唱实力不是盖了,很快你就帮翟潇闻想出了伴奏的四句歌词。



“向前走吧 前面就是光亮

但一定要面不改色 不张扬

心中的梦被激励到开始翱翔

从今往后发誓也要变得发奋图强”



“我写好啦学长,你有啥要改的地方可以自己再改一改,我今天就可以帮你录。”



他接过了那张修修改改的草稿纸,看到了你坚毅的眼神,看到了你改了一遍又一遍的flow和歌词,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,心中的那簇火,被点燃了。



可明明我昨天还在想着放弃唱歌,为什么今天听到她的鼓励,看到她为我写的歌词,就突然又有了动力呢?


原来,我们都一样,都在想着梦想而去,都在把心中的纸飞机飞向天空,那终有一天,我们也能看到他开始翱翔。




他想了想,把第三句的“被激励到”划去,改为了“像她一样”。




梦想是不会闪闪发光,发光的是追梦的你。





他改完后走过来,轻轻扯了扯你的衣角,指了指草稿纸。


“小孩我发现,你写的真不错诶,我就想要这种的,我稍微改了一点你熟悉一下咱们现在给他录出来!”


心中的梦像她一样开始翱翔?她,会是我吗。


想什么呢,怎么会是你,堂堂校草会把你写进歌里?做梦吧。





你去帮他录完说唱part后

“学长,辛苦了!”

“没有没有,你才辛苦呢。谢谢你这次能来帮我,以后就叫你全能型选手吧,刚好我是天赋型的!咱俩正好…互相帮助!”


好吧,这还不是普信男,就算个帅信男吧,翟潇闻咋恁臭屁呢。


“哪有哈,我纯凭热爱撑住,其实音感真的挺差的,好不容易懂点什么还得在你这儿班门弄斧,你弹琴也好棒!像弹琴啊,家里都特别鼓励我去弹钢琴,使我这个手就是弹钢琴的手,后来太辛苦了,没坚持住,也就慢慢放弃了。”



“放弃了?”



……




“那现在要不要来试试?”


本还在犹豫的你转过头去,和他那炽热的目光四目相对。

“好。”




你走到钢琴边坐下,他站在你身后。


“你愿意听我唱歌吗?弹唱。我给你唱《回到夏天》”


“好啊!让我听听小孩唱歌咋样~”


虽然已经好几年没练了,但你的识谱能力还在,他帮你翻找出谱子,摆好放在琴架上。


他坐在你的旁边,把手悬在半空中。温柔的眼神看着你好似想要得到你的许可似的。你也轻轻点头回应,他这才慢慢将他的手搭在你的手上。



这看似不经意间的肢体接触,实际则承载了两份心动。

他离你近的不像话,安静的仿佛能听到心脏跳动的声音,但此刻你也只简单的认为那是你一个人的心跳。




“穿白色衬衣的少年

他在我隔壁班

在操场上挥洒着汗

篮球被他玩转转

快沸腾的想念

心动不止一点点

那年的池塘边 蝶舞翩翩

听你最爱弹的和弦

是懵懂的爱恋

好想好想单曲循环

伴着我说晚安

青春往事如烟

你却在回忆里扑闪

我想永远永远 不再说再见”



悠扬的琴键被按动,不是那么的熟练但又恰好的温柔,伴随着甜美的歌声。身上散发出的清香和一袭白裙处处都很动人。

你骨子里的不自信总是让你错失良机,可这一切在翟潇闻眼里,你也是那么的美好。



为什么选择这首歌呢?原因很简单。

这首歌的描述,好像那个,你暗恋的他,坐在你旁边的他,和你一起弹琴的他,会打篮球唱歌的他,对你笑的他,名字叫做翟潇闻的他。



男生的声音出现了,甜美的独唱变成了清新的合唱。

“我多想回到那个夏天

蝉鸣在田边吹过眼睫

贪恋夏夜星空你侧脸

犹记得清风撩拨心弦

初夏的味道是你微笑

我捧着月亮别来无恙

去更远的地方 见更亮的光”





声音戛然而止,心跳仿佛也在此时戛然而止。






“唱的挺不错嘛,你俩声线真搭~”


姚琛出现在你们的面前,一脸“磕死我了”的看着你们。



翟潇闻顿时耳朵发烫,从你身边站起给了姚琛一拳。

“打我干嘛?”

“谁打你了!反正不是我昂。”




“小琛哥你咋来啦?”

“你们这边完事没?我定了海底捞!妹儿你要不要一起去~”


他意味深长的看着你,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喜欢翟潇闻似的。

“好啊!那我们现在出发呗,姚琛请客!”





更新咯更新咯

评论(8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